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4-000024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强化“三医联动”开展联合检查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02 15:42

发布日期:2024-04-02 15:42

内容概述:

强化“三医联动”开展联合检查

为推动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和相关部门对基金安全的协同监管,筑牢医保基金监管安全防线,依据《门头沟区“三医”协同巡查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区医保局会同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6家定点医疗机构及3家定点零售药店开展联合巡查工作。

区医保局作为总牵头单位负责协调各单位各检查小组和定点医药机构检查过程中相关事宜。三部门检查人员协同配合并结合各自监管职能,对各定点医药机构疑似问题数据、医保管理、医疗、康复等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药品管理等方面逐项查看,经科室讨论、医院自查、现场核查等工作环节发现的4类违规问题汇总金额后给予追回处理,其余问题责成医药机构限期整改。此次联合检查是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形成部门联合监管合力的具体实践,也是确保“三医”协同巡查发挥实效的有力举措。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立足于“三医”协同巡查不断探索创新医保基金监管的方式方法,提高医保基金的管理和使用效果,认真守护医保基金,管好人民“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