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42

公开责任部门:区医保局

信息名称:区医保局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5-22 10:28

发布日期:2023-05-22 10:28

内容概述:

区医保局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的目标和任务上来,按照区委统一要求,5月18日、19日,区医保局开展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局领导班子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至第四卷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医疗保障工作实际,开展集体交流研讨。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军表示,我们要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立场,不折不扣转化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为我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医保力量。

副局长张娅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汲取信仰力量、奋进力量和奋斗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医保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区百姓,为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更多医保支撑。

局党组成员、医保中心主任成秀利表示,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怀“为民”之心、行“利民”之便、施“惠民”之举,把百姓对医疗保障服务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实绩的最大标准。

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立栋表示,我们要牢记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医保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主动融入现代化建设大局,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要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织密民生“保障网”。以调查研究为牵引,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全力解决群众医保领域“急难愁盼”。要以基金监管为着力点,守牢群众“救命钱”。深化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扎紧扎牢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篱笆,切实维护参保人的权益。要以医保经办为切入点,画好为民“同心圆”。不断优化医保管理服务,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同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要以本次研讨交流为契机,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形成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的示范效应,在全区医保系统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扎实地把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绿水青山门头沟”现代化建设贡献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