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089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务服务局

信息名称:区政务服务局召开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2-16 07:35

发布日期:2023-02-16 07:35

内容概述:区政务服务局召开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区政务服务局召开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门头沟区“营商环境建设年”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作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2月9日,区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了门头沟区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座谈会,邀请特约监督员和相关单位代表10余人参会,就如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心无旁骛做实业、抓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会上,特约监督员代表们对一直以来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各自企业行业领域实际,就目前面临机遇和问题进行交流,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制约因素、政策扶持、执法环境等多方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和建议。相关单位对企业纾困政策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大家畅所欲言,坦诚相待,学习交流、同题研商、同寻路径、同策求解,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区政务服务局局长聂淑芳表示,近年来我区不断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力度,营商环境逐步提升,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畅通了问题沟通机制,及时听取了市场主体的反映诉求,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实现营商环境高质量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局要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效利用特约监督员机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让所有企业都享有安全舒心的生产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