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

日期: 2023-05-09 15:29来源: 来源: 区应急局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8日下午,门头沟区组织召开政府应急系统视频例会,区政府办和区应急办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4月份突发事件和应急值守情况,并就做好5月份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进行提示。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规定。各单位要将值班值守工作作为政治性、原则性和基础性工作来抓来管,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各级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在位。要强化信息报告是突发事件处置“生命线”认识,遇有重要敏感情况和突发事件发生,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区应急办进行报告。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市、区两级有关部署及要求,深刻汲取“4·18”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以“零容忍”态度深入开展拉网式检查,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和压减各类安全事故。

三是切实加强火灾风险联防联控。受气候、物候等不利因素影响,5月份防火压力仍然较大。各单位要切实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组织实施,坚决避免“小火亡人”、“小火酿成大灾”等现象发生。要加大对山区、林区的巡查看护力度,强化对防火区及其周边生产施工动火作业的执法检查,严禁因相关动火作业引发森林火灾。各级各类扑火力量要强化值守备勤和实战演练,确保遇有火情真正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四是统筹做好各项汛前准备工作。6月1日,全区将进入汛期。各单位要提前对本行业领域、本地区防汛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研判,层层拧紧防汛责任链条,精细做好预报预警预演、防汛隐患排查治理、物资装备储备等各项工作,确保我区平安度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