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组织召开东辛房街道西山社区安全隐患集中约谈会

日期: 2023-12-29 16:07来源: 来源: 区应急局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28日,区安委办组织召开东辛房街道西山社区安全隐患集中约谈会,对首开集团、京能集团和天岳恒物业公司进行集中约谈。副区长朱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辛房街道就西山社区存在的上下水管道老化、社区消防车道不畅通等安全隐患进行通报。首开集团、京能集团、天岳恒物业公司先后就相关问题作表态发言,并签订承诺书。

朱凯要求:1.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认真组织查摆剖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主动发挥京企担当。要牢固树立首都安全无小事的理念,发挥京企带头作用,加强西山社区项目管理人员配备,加强对一线人员的警示教育,让各级管理人员敢于直面担当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实际行动,让组织和群众“放得下心”。3.夯实履职尽责根基。在物业项目管理中,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要细致分析隐患存在的原因,主动联系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推动隐患整改工作,加大安全资金投入,为群众多办实事。4.提升物业管理能力。要打造“基层居委会+物业服务企业”治理模式,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对其他组织的政治引领、对人民群众的宣传引导作用,汇集各方智慧力量,构建“一核多元、协同共治”的基层治理格局。

区住建委、城管委、规自分局、应急局、水务局、消防救援支队和东辛房街道参加约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