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凯同志召开专题会调度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工作

日期: 2023-12-29 16:06来源: 来源: 区应急局

分享代码

字号:

12月28日,副区长朱凯召开专题会调度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工作。

朱凯要求:1.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吸取朝阳区“12·28”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落实行业部门和属地政府安全监管责任,把大排查大整治积累下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电动自行车安全整治工作中来,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平稳。2.突出监管重点。区城管委、各镇街要扩大充电桩设置范围,让群众充电更加便捷。区市场监管局要严把源头关,坚决杜绝不合规车辆流入市场。区商务局要加强外卖、快递行业监管,对有关平台企业开展警示约谈。要紧盯城乡结合部、农村自建房等重点地区,从严抓好整治管理。3.强化宣传教育。各镇街要学习借鉴龙泉镇“安全夜校”模式,深入到社区村的每一户家庭,强化安全宣传,以真实案例做警示,提升群众安全意识。要跟出租屋房主直接对话,摆事实讲道理,宣讲法律法规,不能任其一租了之、置之不管,压实出租屋安全管理主体责任。

区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住建委、城管委、国资委、城管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水务局、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及各镇街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