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2023-12-26 16:31来源: 来源: 区教委

分享代码

字号: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教育工委认真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结合“大调研、解难题、抓落实”工作,认真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紧紧围绕当前教育面临的难点堵点淤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扎实开展调研,形成了丰富的调研成果。

12月25日下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曹彦彦主持会议,教育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区委主题教育第六联络小组成员解淼同志列席。

曹彦彦首先就教育两委班子集体调研课题“素质教育视域下门头沟区京西系列学校发展现状调查研究报告”做交流汇报。随后,处级以上干部成员围绕“五育并举视域下特色教育实践策略与发展路径研究”“深化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培育高素质教师队伍调研”“高质量推进普惠性托育服务试点调研”等调研课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曹彦彦传达了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同志的指示精神。

韩兴无强调,要持续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要继续在调查后的研究上下功夫。抓住研究重点,做好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的工作。对于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充分论证、科学决策,切实做到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与运用。拓宽成果转化运用的方向和路径,加强成果跟踪问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有效思路和务实举措。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把一个个“问题清单”变成“成果清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改的措施要细,立的制度要实,把学思践悟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门头沟区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打造“人人出彩、校校生辉”的教育精品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