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到门头沟区调研指导防汛和韧性城市建设工作

日期: 2024-01-05 17:01来源: 来源: 区应急局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4日,市应急局副局长李宇带队到门头沟区调研指导防汛及韧性城市建设工作。区领导朱凯、黄先龙出席会议,区应急局、水务局、规自分局、气象局参加调研。

会上,市应急局听取了各单位关于2023年防汛工作总结、2024年防汛工作计划、灾后恢复重建以及预警能力提升等情况的汇报,审议《门头沟区韧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并研提意见,就做好2024年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李宇要求:一是全面做好“23·7”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复盘工作,总结出好经验、好做法,纳入并固化到各级各部门防汛应急预案中去。要细致查找问题和短板,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防汛应急能力,为今后安全度汛奠定基础。二是全面做好汛前准备工作,梳理防汛重点,明确防汛责任制,备足防汛物资,建强应急队伍,完善军地联合机制、央地联合机制,全面落实“七包七落实”措施。要紧盯防汛薄弱环节,加快修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险工险段,恢复重建受损堤防工程,开展好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增强群众风险防范能力。三是以韧性城市建设“项目化”为抓手,大力推进“八个一”建设,着力构建门头沟区特色的应急“预警、指挥、预案、避险、救援、保障、宣教”七大体系,提升防灾减灾和基层应急管理体系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区、镇街、村居防汛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对暴雨巨灾的能力,保障安全度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