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教育系统“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日期: 2024-01-18 11:27来源: 来源: 区教委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17日下午,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区委教育工委书记韩兴无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两委领导、处级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的书记校(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侯永忠主持。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虫洞——北京市门头沟区整治基层微腐败警示录》。韩兴无同志传达了市、区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教育系统违法违纪情况。

韩兴无强调,教育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建立和完善各级各类教育培训制度,多渠道、分层次、集中化、常态化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师德教育、法治教育,增强教师规则意识。加强自查自改,全面排查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持续健全通报曝光制度,加强警示教育,实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韩兴无指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和要求,在工作中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任务。基层单位党政一把手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深入学习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增强党员干部教师自身“免疫力”。严明纪律规矩,严守纪律“高压线”,敢抓敢管,让纪律规矩在日常管理中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坚持从严监督,拓展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抓好党员干部教师常态监督和八小时之外的监督。坚持问责追责,充分发挥制度的警示作用,对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韩兴无强调,警示教育大会的目的是增强“警”的认识,发挥“示”的作用。教育系统各单位要以案为鉴,认真总结反思,深刻汲取教训,真正从思想上引以为戒,从行动上警醒自觉,在落实上不折不扣,切实筑牢廉政堤坝。严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共同守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