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召开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工作部署会

日期: 2024-01-05 17:00来源: 来源: 区应急局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3日,门头沟区组织召开全区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工作部署会。区领导朱凯、黄先龙出席会议,全区11个防汛专项分指、14个镇街(管委)分指、区防指30个成员单位以及全区312个村居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立即成立区、镇、村三级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快速推进各级各部门防汛应急预案修订工作,为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打好基础。二是结合灾后客观条件变化,全面梳理辖区基础信息和现有预案存在的问题,更新基础信息台账和预案问题清单,扎实做好防汛预案修订准备工作。三是完善“四级+”应急响应措施,完善突发汛情险情的应急处置流程和工作机制,把应急资源分布、七包七落实责任等纳入预案,确保预案拿得出、真管用。四是各级各部门要倒排工期,明确预案修订完成时限,3月底前完成预案编制,经征求意见和专家审核后,4月底前印发实施。五是加强预案培训和演练,让各级防汛责任人熟悉防汛预案、掌握应急处置流程,通过演练发现预案问题并及时修订完善,确保预案贴合实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