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办组织召开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日期: 2024-01-31 14:52来源: 来源: 区应急局

分享代码

字号:

近日,区应急办针对门城地区、浅山区和深山区,分别组织召开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会上,区应急办解读了《门头沟区全面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试行)》,重点说明了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综合评价指标。各镇街及相关村居结合辖区实际和座谈主题,从组织管理、办公场所、预案演练、监测预警、应急保障、科普宣教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其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关系首都门户长治久安,各级单位要周密组织、通力合作,扎实有效推进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二是区应急办要结合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基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综合评价指标,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上精准发力,不断提高基层应急管理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和现代化水平。三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考核督促,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及时发现整改存在问题,大力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做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能落地见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