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柘寺、戒台寺古树及生境整体保护工作顺利推进

日期: 2024-01-25 15:55来源: 来源: 门头沟区园林绿化局

分享代码

字号:

    2024123日,区园林绿化局组织召开了潭柘寺、戒台寺古树及生境整体保护建设项目设计方案研讨会,设计单位从总体思路、技术方案、活化利用、交叉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方案汇报。随后,各单位针对方案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勇指出:要审慎对待古树保护范围与文物保护范围的重合区域,邀请各方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完善,确保古树和文物的安全,同时积极推进项目整体进度及时测算项目费用明细,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其他参会单位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区园林绿化局局长周玉勤针对潭柘寺、戒台寺古树及生境整体保护工作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考虑古树保护工作的景观性、历史性、自然性、兼容性,梳理重叠与欠缺的工作,做到查漏补缺;二是要做到重点保护、主次分明,区分重点保护区和一般保护区,突出濒危衰弱古树、知名古树、一级古树等重点内容;三是做好项目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积极应对多项目同时推进可能存在的冲突问题。

    后续,区园林绿化局将持续跟进潭柘寺、戒台寺古树及生境整体保护工作,以此为契机,落实好古树保护和复壮工作,传承古树古寺文化内涵,讲好古树故事,提升我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水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