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保局加强巡查检查,全力保障民生卡发行应用

日期: 2024-02-05 17:39来源: 来源: 区医保局

分享代码

字号:

按照全市民生卡(第三代社保卡)换发实施方案,为全力保障民生卡(第三代社保卡)发行应用,2月5日,门头沟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军带队到北京京煤集团总医院、区医院、区中医医院、区妇保健院等区内多家医院进行巡查。

周军同志现场查看各医院用于医保结算的收费窗口、自助设备系统版本、读卡机具升级以及运行情况,检查咨询服务台设置以及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了解各医院目前持民生卡(第三代社保卡)医保结算情况。周军同志指出,民生卡“多卡合一”是民生保障领域推进社会服务智能化、便捷化的重要举措,第三代社保卡换发更是涉及百姓的切身利益,各医院要高度重视,务必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加强设施、设备自查排查。各医院要加强读卡机具、自助设备及信息系统的排查及运行监测,确保各项软硬件设备全量升级到位,运行平稳,全力保障百姓持民生卡,第一、二代社保卡就医结算不受影响;二是强化服务引导。各医院要按照咨询服务台的设置要求,张贴明显标识,加强工作人员培训,确保遇个别持卡人无法医保结算时,及时做好解释,引导持卡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等其他方式结算。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各医院要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和处置能力,确保遇到突出应急事件时,问题及时处置和解决,保障百姓的就医秩序平稳顺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