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索 引 号:11J001/ZK-2022-000156

公开责任部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名称:关于印发《门头沟区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2-08-10 11:08

发布日期:2022-08-10 11:08

内容概述:关于印发《门头沟区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门头沟区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政策文件:关于印发《门头沟区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的通知


    一、《门头沟区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的依据是什么?

《北京市引进毕业生管理办法》(京人社毕发〔2021〕22号)。

二、为什么制定《门头沟区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门头沟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各类非北京生源优秀高校毕业生服务本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营造发现、引进、培养、留用优秀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制度环境,制定了本办法。 

   《门头沟区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工作管理办法》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更好地贯彻落实《北京市引进毕业生管理办法》(京人社毕发〔2021〕2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出台配套细则,服务优秀非北京生源毕业生到我区工作,扎实服务我区。

四、怎么才算毕业两年内初次就业的毕业生?

户口保存在学校或原籍,档案保存在学校或户籍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机构的未就业毕业生,或毕业后在拟引进的单位实现初次就业且工作满1年以上的毕业生。

五、“双一流”建设高校、“双一流”建设学科有哪些?

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