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

日期: 2024-02-21 20:59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来源: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21日下午,门头沟区政府召开常务会,部署恢复重建和汛前准备、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一季度经济运行及调度建议、大气污染防治等近期重点工作;审议研究《北京市门头沟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4年行动计划》《门头沟区GEP关键指标体系》等议题。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市委、区委相关部署,全力加快灾后恢复重建步伐,全面做好工程项目开工及建设,坚决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管执法,做好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工作。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实干为先攻坚“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提升工作效能,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稳存扩增、多措并举,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双升,加速释放增长活力,催生发展内驱动力。要持续高度重视、狠抓减排工作,对标市级部署要求,在结构性减排、工程减排、管理减排方面持续发力,加强油烟治理,做好专项监督。要认清形势,聚焦重点,压实责任,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持续狠抓扬尘精细化、车辆新能源化、生产生活低碳化,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全力保障首都西部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培育壮大生态涵养区绿色发展内生动力要求,以GEP为导向推进“生态立区”战略实施,推动生态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区各相关单位、镇街要高度重视,积极对接市级部门,对标政策要求,统筹实施好全区的生态修复工作,巩固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要整体推进,精准提升工作成效,探索形成“GDP和GEP同部署、双增长,生态投入和生态富民同发力、两保障”的工作格局,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67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