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71次常务会

日期: 2024-03-29 13:45来源: 区政府办公室 来源:

分享代码

字号:

3月27日下午,门头沟区政府召开常务会,部署“诗画乡村”建设、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首都西部生态屏障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门头沟区方案调整、规自领域执法检查、灾后恢复重建等近期重点工作。研究审议《门头沟区2024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2024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方案》等事项。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主持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诗画乡村”建设工作协调小组作用,切实做好牵头抓总与工作统筹,各相关部门要在政策统筹、创新与落地实施保障等方面主动发力、做好配合,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以“沟域化”“片区化”发展理念,提升整体吸引力、竞争力。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认真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堵塞安全风险漏洞,聚焦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宣传培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倡导文明祭扫,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用火、科学防火意识,确保我区森林防火形势平稳。要抓好山水项目方案落实,再深化、再细化重点子项目方案,打造一批精品工程、亮点工程。要全面排查整改规自领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强化协同配合,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要持续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市级部署,严把任务节点,严格工作规范,严守安全底线,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会议要求,要发挥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组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完善巡查检查和研判反馈机制,明确各相关单位、各镇街工作职责和指标任务,确保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留死角。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最大程度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进地区灾后恢复重建和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政策举措。


常务会解读:门头沟区政府召开第71次政府常务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