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184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3-29 15:45

发布日期:2023-03-29 15:45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

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

3月24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2023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吕晨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区长朱凯部署我区落实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七督察组关于对门头沟区安全生产工作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区应急局部署2023年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深化年行动;区消防救援支队部署2023年消防安全重点工作任务。

吕晨飞要求,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要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和影响较大的事件发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制定“三个清单”,持续提升事故预防控制能力,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要全力确保城市火灾防控万无一失,认真分析研判,紧盯消防治理重点难点,强化联动联训和应急响应。要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处置,严格执行值守制度,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要抓好市委市政府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最严格的尺度和标准,做到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彻底整改,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