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321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直机关系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7-11 07:42

发布日期:2023-07-11 07:4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直机关系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门头沟区直机关系统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门头沟区直机关系统组织开展“建设新京西机关党旗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区委书记喻华锋出席活动并讲话。区直机关系统党龄达到50年的老领导、老党员,2023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区直机关系统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五十年党龄五十年荣光》中拉开帷幕,共分为初心传承、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三个篇章。喻华锋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喻华锋代表区委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区直机关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紧扣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这条工作主线,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在带头落实“三区”发展战略、一体推进美丽乡村和精品城市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和先锋表率作用。

喻华锋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门头沟区加快推动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要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尹力在门头沟调研时提出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高水平建设首都西大门”的指示精神,带头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将机关党建工作与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在融入地区转型发展大局中不断彰显机关党员担当、凝聚奋进力量。一是要突出举旗铸魂,全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自觉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出表率,在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上作出示范,在做强“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上争当先锋,切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打造模范机关、服务和融入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打造“靠得住、冲得上、打得赢”的京西铁军。要瞄准“忠诚、干净、正派”要求,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言行中,体现到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实际工作中。要对标“进取、担当、奉献”要求,大力弘扬革命老区实干拼搏、开拓包容的光荣传统,在工作中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要紧贴“实干、专业、创新”要求,结合“三大产业”培育、“三地”品牌打造、精品城市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不断提升政治、专业、执行、开拓“四大能力”。三是要传承革命传统,厚植为民情怀。此次尹力书记到门头沟调研,全程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希望大家始终把“让老区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争当让区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

喻华锋最后强调,区直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关心关爱老党员的政治责任,时刻关爱老党员、敬重老党员、学习老党员、激励老党员。希望区直机关系统全体党员从这次纪念章颁发中读懂“光荣在党”的深刻内涵,以老党员为榜样,传承“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不断提升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同在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还宣读了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情景剧《京西深山播火者——崔显芳的故事》、区水务局党建品牌展示《水之清》、区法院原创舞台剧《不负青山不负民——谢耀宗法官的故事》等节目轮番上演,展现出区直机关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三位区直机关老党员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激励新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

区领导王建华、张翠萍、曾铁军、曹子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