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3-000396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公室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看望慰问交通民警道路抢通人员武警战士海淀西城两区支援我区青年干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08-19 11:21

发布日期:2023-08-19 11:21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看望慰问交通民警道路抢通人员武警战士海淀西城两区支援我区青年干部

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看望慰问交通民警道路抢通人员武警战士海淀西城两区支援我区青年干部

8月15日下午,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先后到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区公路分局和北京武警总队机动第三支队暂住地走访慰问,向大家顽强拼搏、不怕牺牲,全身心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的无私奉献精神致以崇高敬意。

在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喻华锋向已奋战多日的交通民警表示感谢。他指出,面对这次特大暴雨灾害,交通民警们克服困难、敢于担当,全力维护地区正常交通秩序,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下一步恢复重建工作中,交通支队要充分运用科技交通、智能交通等科技手段,有效提升交通执法效率。同时,认真论证潮汐车道的合理化运用,提高地区交通承载能力。

在区公路分局,喻华锋详细了解我区山区道路恢复重建进展情况,向广大道路抢通人员表示感谢。他强调,灾情发生后,区公路分局及时抢修山区道路,为救援车辆正常通行创造了条件,体现出很强的战斗力和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区公路分局要分析复盘,认真总结在抢险救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并运用到今后的防汛工作当中。在恢复重建过程中,要按照“一年基本恢复、三年全面提升、长远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全力恢复山区道路,为韧性城市建设和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在北京武警总队机动第三支队驻地,喻华锋向武警战士在抢险救灾中的英勇表现和拼搏精神表示感谢。他表示,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我们,第一时间派出部队官兵和武警战士支援我区抢险救灾,特别是在营救被困列车旅客、打通受阻道路、联系失联村庄等救援工作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展现出了顽强拼搏、不怕牺牲、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的责任担当。希望通过这次抢险救灾行动,军地双方能够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结下深厚的友谊。

区领导曹子扬、刘长勇、赵宏松、朱凯参加慰问。

又讯(记者何依锋)8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喻华锋先后到妙峰山镇、城子街道、龙泉镇和东辛房街道看望慰问海淀区和西城区支援我区的青年突击队队员。

我区遭受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后,海淀区抽调51名青年干部,分成三个小组支援妙峰山镇、城子街道和东辛房街道;西城区抽调30名青年干部赶赴龙泉镇,参与防汛救灾组织协调、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思想情绪安抚、物资分发配送等工作,为打赢防汛抢险救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喻华锋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全区40万人民,向支援我区抢险救灾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青年干部表示慰问并致敬。他指出,我区经历了有记录以来破坏程度最强、受灾范围最广、经济损失最大的一次气候性自然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市级各部门及兄弟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选派优秀青年干部支援救灾一线,为我区加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了保障。

喻华锋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干部带头干,人民群众汇合力,是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援派干部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同时,要化危机为生机,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快推进我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

区领导王建华、曹子扬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