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11J001/ZK-2024-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区政府办

信息名称:市体育局领导到门头沟区调研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3 09:00

发布日期:2024-03-13 09:00

内容概述:市体育局领导到门头沟区调研

市体育局领导到门头沟区调研

3月5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带队到门头沟区调研。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一同调研。

市区领导首先到北京联和万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室内高尔夫和数字高尔夫项目运营情况,察看相关数据化分析、虚拟现实训练和智能装备设备等,了解门头沟区“坚持科技强区战略,通过数字赋能发展‘数智体育’,全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副区长马强汇报了门头沟区情和体育工作基本情况。双方就我区体育事业发展进行交流。

喻华锋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体育局多年来对门头沟区发展建设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在我区遭受特大暴雨灾害后,第一时间给予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谢。

喻华锋表示,近年来,我区结合地区实际,把山地户外运动作为发展特色旅游的着力点,围绕打造“三地”品牌持续发力。希望市体育局结合全市体育产业整体规划,在山地运动产业规划定位和发展思路方面给予我区支持和指导,帮助我区研究探索体育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引入和培育一批国内外极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活动。同时,帮助我区引进更多优质市场化运营主体和企业,高效利用体育产业用地,继续宣传推介门头沟区的优势资源和特色元素,聚焦我区实施的“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强化系统培训,招引优秀人才,为门头沟区体育运动发展树立新标杆。

赵文表示,门头沟区深耕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赛事品牌,赛事的含金量和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希望结合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吸引更多国际体育资源。市体育局将在国际性、专业性、美誉度提升上给予支持,通过体育赛事的举办提高地区热度。双方要围绕山地运动和山地休闲资源,深入研究明确地区体育项目定位,研究布局国内体育赛事,补齐体育运动产业短板。围绕门头沟区数字体育竞赛项目和体育场馆建设,持续做好体教文旅融合发展,组织、推广相关赛事,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门头沟区还要关注新兴、小众精品的体育项目,丰富文体服务供给。市体育局将全力支持门头沟区各项体育事业发展,积极宣传推介门头沟区优势资源,助力地区绿色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体育局领导陈杰、杨海滨,区领导朱凯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