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37/ZK-2024-000070

公开责任部门:区城市管理委

信息名称:区城管委开展小卫星监测重复上账点位专项治理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2 14:43

发布日期:2024-03-22 14:43

内容概述:区城管委开展小卫星监测重复上账点位专项治理工作

区城管委开展小卫星监测重复上账点位专项治理工作

    为加强小卫星监测垃圾堆放点位治理,巩固环境治理成效,防范问题反弹,区城管委组织开展小卫星监测垃圾堆放重复上账点位专项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提升环境精细化治理水平。

    一是2023年至2024年3月小卫星监测垃圾堆放点位进行详细分析,通过分析全区点位分布区域、各镇街垃圾点位数量与面积以及各镇街问题反复情况,不仅发现我区极大部分疑似垃圾点位都集中在主要道路附近,还梳理出42个重复上账点位。同时,区城管委还将动态更新重复上账点位清单并定期向各镇街公布,进一步加强环境精细化治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依托重复上账点位清单,组织各镇街共同开展巡查治理工作。一方面,发动各镇街每周对辖区内重复上账点位进行日常巡查报送,并做好报送资料核实工作,严格把关各点位环境卫生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专人进行现场检查。另一方面,区城管委还将对重复上账点位每周实施抽查,每月全部覆盖,进一步将重复上账点位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依托每月环境考评机制,将镇街自查报送、区城管委核实复检及“周抽查、月覆盖”等专项治理工作纳入小卫星监测垃圾堆放点的常态化考核,同时加强对《2024年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考核评价工作方案》的学习,不断完善区级环境考核机制。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在加强巡查检查的同时坚持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治理相结合不断巩固环境治理成效,助推我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