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城市管理委员会

索 引 号:11J037/ZK-2024-000054

公开责任部门:区城市管理委

信息名称:区城管委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1 14:53

发布日期:2024-03-01 14:53

内容概述:区城管委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区城管委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

     为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区城管委组织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为学子返校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校园周边环境问题巡查整改力度。在开学前对各校周边环境进行巡查,重点整治堆物堆料、积存垃圾、绿地垃圾等问题,同时紧盯校园周边公交站台破损脏污问题的整改进度,全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本周以来,共整治堆物堆料14起、积存垃圾12起、垃圾桶周边不洁6起、绿地垃圾3起。

     二是加大“门前三包”宣传力度。结合以往开学季工作经验,对校园周边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要求整改,严格督促问题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维护门前环境。

     三是加强高峰时段停车秩序管理。安排人员在上放学高峰时段到各校周边进行值守,重点盯防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积极引导市民群众规范摆放共享单车,同时劝导学生家长文明停车,保障校园周边道路通行顺畅。本周以来,共计出动人员35人次。

     下一步,区城管委将继续做好上放学高峰时段巡查值守工作,持续引导校园周边商户认真落实门前责任,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