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

索 引 号:11J027/ZK-2024-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区生态环境局

信息名称: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工作又有新举措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4 11:00

发布日期:2024-01-04 11:00

内容概述: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工作又有新举措

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工作又有新举措

    12月22日,门头沟区生态环境局由主管领导带队前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生态环境分局,参加建立“京张跨界生态环境信访举报协同处置工作机制”座谈会,昌平区、延庆区生态环境局相关部门参会,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及相关县分局共同参会,参会各方积极交流座谈环境信访工作经验,议定京张跨界生态环境信访举报协同处置工作机制内容,并计划签订合作协议。

    协议在定期联席会商、跨界协同办理、加强信息共享等方面明确了各方的职责分工和相关要求,对持续做好门头沟区与周边友邻地区的跨界生态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协同处置工作,强化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联防联控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以来,区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京津冀生态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2023年京津冀生态环境联合联动执法工作方案》等相关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在移动源联合执法、流域专项执法等方面与周边友邻区、友邻县加强交流合作,加大执法力度,推动行政交界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跨界联合执法6次,累计检查各类移动污染源139辆次,检查各类固定污染源15家次,发现或查处相关问题9起。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以建立健全跨界生态环境信访举报协同处置工作机制为抓手,加大对行政交界区域周边环境风险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