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

索 引 号:11J031/ZK-2024-000016

公开责任部门:体育局办公室

信息名称:北京市体育局领导赴门头沟区调研并座谈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5 17:21

发布日期:2024-03-05 17:21

内容概述:北京市体育局领导赴门头沟区调研并座谈

北京市体育局领导赴门头沟区调研并座谈

35上午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带队到门头沟区调研指导工作。门头沟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一同调研座谈

赵文一行来到北京联和万方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室内高尔夫运营和数字高尔夫,察看数据化分析、虚拟现实训练和智能装备设备,了解门头沟区坚持科技强区战略,通过数字赋能,发展“数智体育”,全力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各部门聚焦“三地”品牌建设,立足我区文旅农林商体融合发展,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认识体会,交流了的工作经验,为我区体育事业及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喻华锋首先对市体育局多年来对我区体育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特别是“23·7”洪灾后及主题教育期间的帮助指导,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然后从市场需求、资源优势、带动性强、差异化四个方面汇报了我区提出“国际山地运动打卡地”的目标背景。最后指出,希望市体育局从山地运动产业的规划和发展、赛事活动引进和培育、市场主体引进、宣传推介支持、干部培训项目、干部人才支持等六个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赵文首先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体育产业、冰雪运动、重大国际赛事、安全生产、反兴奋剂、党建工作九方面的核心业务汇报了北京市体育局的主要职责。然后从发展定位、赛事问题、体育促消费、招商引资四方面回应了门头沟区的关切。最后进行表态,将全力以赴按照区委区政府对体育发展定位要求,给予部门支持,共赴门头沟区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体育局领导陈杰、杨海滨,门头沟区领导朱凯、马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