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体育局

索 引 号:11J031/ZK-2024-000021

公开责任部门:体育局办公室

信息名称:区体育局积极落实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开展预付式消费专项治理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4-03 15:17

发布日期:2024-04-03 15:17

内容概述:区体育局积极落实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开展预付式消费专项治理

区体育局积极落实月度工作点评会精神开展预付式消费专项治理

4月2日门头沟区召开的党(工)委、党组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上,区委书记喻华锋通报了我区3月考核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并强调“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扎扎实实破解民生难题,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让老区人民持续拥有更多可感可及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积极落实书记月度点评会精神,会后,区体育局立即召开专题会,研究3月考核期接诉即办工作情况。2月19日12时至3月19日12时,我局共受理12345热线诉求174件,考核工单6件,其中双满工单5件,满意未解决工单1件。本考核期内有1件满意未解决工单,为预付费退费诉求工单。市民反映,自己在北京艺动未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报名的游泳课,但自己约课可一直约不上,导致需要进行退款可商家一直不给自己准确的答复,来电反映协调艺动未来退款问题。经体育局对诉求人与经营单位进行三方调解,多次联系经营单位协调退款方案及复课措施,经调解,该经营单位已复课,诉求人约课成功并恢复上课。区中心回访时,诉求人表示诉求问题已解决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回访结果为双满。但在市中心回访过程中诉求人出现反水情况,回访结果为满意未解决,导致我局在本考核期失分。

为确保下一步预付费退费工作的顺利进行,有效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促进预付式消费市场的健康发展,我局将采取以下五项措施:一是由主要领导亲自进行调度,以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二是将加强对经营单位的预付费管理条例培训,并与其保持密切沟通,以确保退费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针对重点企业法人,将进行约谈,重点关注因私教离职导致的退费问题,并敦促经营单位尽快提出解决方案,以减少投诉数量。四是将联合区市场监管局限制可疑企业法人的变更及营业执照注销,以确保企业的合规经营。五是将建立重点企业接诉即办工作群,以提高退费解决效率,缩短解决时间,并争取在快速解决投诉后再办结工单,从而提升原始解决率。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我局将努力确保退费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