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45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区领导实地检查指导东辛房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3 17:54

发布日期:2024-03-13 17:54

内容概述:区领导实地检查指导东辛房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区领导实地检查指导东辛房街道文明创建工作

3月1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华,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刘长勇到东辛房街道实地检查鑫源市场周边的圈门社区龙苑小区、矿建街268号院创城指标落实情况,并对矿建街整体环境和矿建街76号院进行调研。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白晓芳、工委副书记李劲松、街道相关科室和社区负责同志参加。

王建华和刘长勇实地全面查看龙苑小区和矿建街268号院的整体环境,对标依次细致查看社区宣传氛围营造、硬件设施、停车秩序、绿化美化、空中线缆、消防设施等创城指标落实情况,同时听取东辛房街道汇报了文明创建举措和“星期三行动”、“包居互查”等常态机制建设,以及紧密结合文明创建统筹推进辖区提升,规划“花园式街区”、推进老年友好型街区试点等情况。

刘长勇强调,街道要锚定全面达标,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坚持有效机制,持续精准发力,整合街道资源,强化问题整治,对标对表、从严从细消灭扣分项。特别要注重在现有的基础上,通过更强劲的宣传发动,进一步团结引导基层党员、社区群众及辖区各方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夯实创建基础,形成更强合力。

王建华结合实地检查情况,对街道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 压实责任,再掀创建热潮。要以强烈的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意识全面对标查漏补缺,细化分解指标,压实任务责任,不等不靠,持续攻坚,不断掀起创建热潮,强化统筹谋划和机制建设,做到各项工作有统筹,各类指标有落实,整改问题不反弹。

二是 加强联动,聚合力量推进。强化全局意识,积极落实属地责任,与区级相关部门主动对接联动,加强“条块结合”,确保创建工作推进有力。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开展多元化、多层次的宣传动员,使文明创建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三是固强补弱,整体提升质效。要坚决贯彻创城惠民为民宗旨,立足指标、整体布局,实现高质量创建,巩固前期优势和成果,对于短板弱项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要横向举一反三,纵向深究细改,向前更进一步,主动出击再找漏洞,深化整改再促提升,使辖区整体增靓,展现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