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47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8 18:54

发布日期:2024-03-18 18:54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

东辛房街道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一步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从根源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消防和生产安全风险,2024年3月18日上午,东辛房街道组织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结合北京消防发布的案例,从护林防火、施工动火作业、电动自行车全链条管控等方面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统筹部署地区消防安全重点工作,压实相关责任。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辖区各物业公司及重点社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进生主持会议并通报市区森林防火会议精神,针对近期火灾防控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要求全体人员在开展春季护林防火、强化特殊人群关爱、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隐患、畅通消防通道、加强应急值守、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坚决落实“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各项隐患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兜牢地区安全底线。

石门营二区、石门营五区、圈门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就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消防安全宣传、护林防火文明祭扫和特殊人群消防安全管控等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办事处副主任蒋毅针对绿化带湿化、特殊人群管理、电动车违规充电、应急值守、“企安安”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工委书记白晓芳提出要求:

一是 履职尽责,筑牢底线。从近期市区两级通报的事故案例中充分吸取经验教训,举一反三,结合辖区实际,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安全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分工,杜绝模糊界限,严之又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二是全面动员,全员防范。要以“隐患要当事故查、火情要当火灾看”的态度,必须在思想认识上提升风险管控意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以”融治“理念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做到各尽其职、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将工作落实到“最后具体动手的人”。

三是严防死守,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消防和安全生产各项基础工作,聚焦当下重点,强化精细化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主动出击发现各类风险,细致梳理安全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即查即改。

会议有效促进了各级各方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对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精准发力,为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使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持续强化安全底线思维,扎实推进各项火灾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牢牢守住地区安全“生命线”,为辖区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