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52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四持续”扎实推进文明创建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5 18:36

发布日期:2024-03-25 18:36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四持续”扎实推进文明创建

东辛房街道“四持续”扎实推进文明创建

东辛房街道以强烈的紧迫感,高度的责任感,全面部署,统筹调度,从严从紧,深入高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以“融治”理念强效发动,汇聚合力,持续推动创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坚持机制持续附能增效

街道全体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统筹“一盘棋”,持续促提升。以有效机制赋能增效,结合“揭榜挂帅”场景治理,充分发挥“星期三行动”、“包居负责制”、“网格化查改”等举措的效力,周末不停歇,早晚三巡查,做到“日日有行动、文明天天见”,切实将文明创建做在日常。并且逐日增强紧迫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攻坚难点弱项,使整治提升不断进行。

二、党建引领持续对标提升

发挥比心聚力共党建品牌统领聚合力,结合“机关党员在行动”、“党建协调委员会共建”、“党员户亮身份”、“党员文明创建责任区”、在职党员“双报到”等常态化“党建+创建”机制的运行和举措的实施,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表率担当、先锋模范作用,阵地式扩大文明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影响力。每天持续开展对标治理行动,不断提升达标水准,以“红色基因”为创建工作注入不竭动力。

三、修补整治持续补短强弱

精研指标,高标要求,整体排查,直面问题,细致推进建筑外立面、台阶、路面等社区硬件设施和公共设备的修补。以全面达标为目标,倒排工期、抓紧时间,扎实推进大小工程和维修项目,积极补短板、强弱项。科学统筹规划,根据各社区具体情况,在严格达标的基础上,采取“小切口、巧办法”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创建效率,使社区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宜居水平和生活便利度不断提高。

文明宣传持续强化氛围

高度重视文明宣传工作的持续性和广泛性,通过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不断传播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公众号、微信群、公共区域电子屏等媒体作用,强化文明理念宣传。合理布局,精心规划,在社区内外广泛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垃圾分类、文明养犬、低碳环保等内容的橱窗、展板、文化墙,力求达到”随时随地见文明、潜移默化提素养”的宣传成效。结合“走千家、进万户、敲门行动”再次掀起一轮全覆盖的创建宣传,把文明氛围推向新高。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还将锚定全面达标目标不动摇,凝心聚力,继续保持强劲的攻坚势头,多元并进,精准发力,精细整治,持续提升文明创建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