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49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积极推进“走千家 进万户 ”文明创建宣传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21 17:09

发布日期:2024-03-21 17:09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积极推进“走千家 进万户 ”文明创建宣传工作

东辛房街道积极推进“走千家 进万户 ”文明创建宣传工作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充分宣传多年来门头沟区和东辛房街道立足惠民利民,从环境提升、秩序规范、志愿服务、文明实践活动等各领域所做的大量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3月20日,东辛房街道召开“走千家进万户”文明创建宣传工作推进会。

街道包居科室和部门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宣传干部、各社区居民代表、楼门院长、志愿者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由区创城办副秘书长李传斌做动员指导,邀请相关专家讲师就文明创建宣传工作进行培训。

李传斌向参会人员介绍了门头沟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总体情况,讲解了目前创建工作所处的重要阶段,强调了我区“勇摘桂冠、誓拔头筹”的坚定决心。

李传斌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文明创建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特别是感谢各位社区党员、居民代表、楼门院长、志愿者作为社区文明促进的核心力量,从我做起,坚持践行文明行为,肩负起网格化治理责任,劝导并影响周边越来越多的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形成越来越好的文明氛围,促进文明基础不断夯实。

目前,经过多年创建工作,社区环境面貌的持续向好改变和居民文明素养的显著提升已成为共识。希望大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通过“走千家、进万户”的文明宣传,再度全面提高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支持率,让文明宣传成为常态,让文明新风传播更广,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团结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促进创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东辛房街道统筹部署,全面推进“走千家入万户敲门行动”文明宣传工作,各社区狠抓落实,积极开展多伦次、全覆盖、持续不断的入户活动,全力宣传文明理念和各项创建工作。

近期“走千家入万户敲门行动”共入户1900余家,发放宣传折页、文明手册等宣传品4000余份。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还将以敲门入户、公众号、微信群、户外电子屏、居民会议等多种渠道持续强化文明宣传,以”融治“理念团结引导辖区市民群众共建共创、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