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33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区民政局领导到东辛房街道调研指导老年友好型街区试点建设工作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27 20:39

发布日期:2024-02-27 20:39

内容概述:区民政局领导到东辛房街道调研指导老年友好型街区试点建设工作

区民政局领导到东辛房街道调研指导老年友好型街区试点建设工作

2月27日下午,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区民政局局长孙东宇,区委社会工委委员、区民政局副局长安红军一行到东辛房街道进行老年友好型街区试点建设调研。东辛房街道工委书记白晓芳,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进生,办事处副主任马炳超等陪同调研。

孙东宇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紫金新园二区养老服务中心及社区养老服务驿站重点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到石门营四区社区养老驿站、沁心园养老照料中心调研养老机构运营及为老服务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之后,双方在东辛房街道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白晓芳就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区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推进东辛房街道老年友好型街区试点建设”任务进行汇报,重点对石门营新区老年友好型街区试点建设的三年行动方案进行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交流沟通。

孙东宇对街道老年友好型街区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联系沟通,多方共同发力,全力以赴推进老年友好型街区建设。二是要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以院统站带点辐射居家”的养老服务格局,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要将养老服务与社区建设工作有机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发挥地区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坚持党建引领,以建设老年友好型街区为目标,积极发挥“政府、社会、市场、家庭、个人”五方作用,以落实65项具体措施为实施路径,打造“融治东辛房快乐老龄化”街道养老品牌,全力推进老年友好型街区建设,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的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