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索 引 号:11J211/ZK-2024-000041

公开责任部门:门头沟区人民政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

信息名称:东辛房街道组织召开平安夜校安全知识讲座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07 19:04

发布日期:2024-03-07 19:04

内容概述:东辛房街道组织召开平安夜校安全知识讲座

东辛房街道组织召开平安夜校安全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处突能力,消除火灾隐患,3月6日,东辛房街道组织召开平安夜校安全知识讲座。区应急管理局执法队陈观刚、区消防支队永定消防救援站赵书冉、机关各科室人员、各社区书记和负责安全工作的相关人员、辖区物业公司及重点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组织集中观看安全意识教育和基础安全知识视频宣传片。

陈观刚结合日常安全检查要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进行培训,进一步提高参会人员对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加深对安全风险的认知。

赵书冉围绕“怎样做好家庭防火”“火场逃生”内容进行培训。在掌握“哪些不能做”“着火做什么”“火场怎么逃”等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熟悉消防工作要点,增强防灾减灾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会后,组织参会人员参观消防设备,并对消防车内部器材、消防用具使用进行现场教学。

此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压实了消防安全责任,有效强化了辖区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坚持“消防安全以防为主”的工作原则,持续开展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守住安全红线,为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