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087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局

信息名称:门头沟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0-08 09:42

发布日期:2023-10-08 09:42

内容概述:门头沟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门头沟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2023年9月30日,是第十个烈士纪念日。门头沟区在田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区委书记喻华锋,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晨飞,区委副书记王建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驻区部队官兵、学生、军烈属和军休干部等各界代表出席仪式。

上午10时整,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年儿童面向烈士纪念碑,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部队官兵伴随深情的《献花曲》,迈着庄严的步伐,走向烈士纪念碑,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喻华锋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区领导、军地干部群众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向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门头沟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老区,仅在抗战时期就有3946名青年成为了优秀的人民子弟兵,3829名战士和干部群众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牺牲,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威武雄壮的凯歌。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每逢危难,总有人心怀家国,舍生忘死。今年汛期,京津冀和东北地区先后遭受了暴雨和洪水袭击,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我区涌现出了像刘捷、熊丽一样不顾安危,果敢逆行的抗洪英雄。生命顺流而逝,精神向阳而生,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英雄,他们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义无反顾,用热血与生命诠释大义与担当。新时代、新征程,英雄的精神永远是照耀我们前行的灯塔,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号角。正是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不论时代怎样变化,对于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传承他们的精神,向着民族复兴更加奋力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