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3-000100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名称:国家公祭日丨门头沟区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3-12-22 10:08

发布日期:2023-12-22 10:08

内容概述:国家公祭日丨门头沟区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国家公祭日丨门头沟区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2023年12月13日是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深刻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当天上午,区委宣传部联合斋堂镇在斋堂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现场氛围庄严肃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在场人员全体肃立,为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一分钟。

随后,组织开展了历史回顾、向先烈和遇难同胞行鞠躬礼等祭奠环节,表达对英烈和死难者的无限哀思,共同重温民族痛史、缅怀同胞先烈。

此次纪念活动,回顾了难忘的历史,让在场的党员、群众深刻感知了国家公祭日的意义,体会到了中华民族顽强不息、奋勇抵抗的精神,感悟到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警醒和激励人们一定要怀揣爱国情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史为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