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4-000001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名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元旦节前工作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1-01 16:14

发布日期:2024-01-01 16:14

内容概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元旦节前工作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元旦节前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12月29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节前工作会,对节日期间全局安全稳定和综合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牢政治高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守政治纪律及规矩,自觉抵制不良习俗和奢靡之风。坚决落实《关于全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实行禁酒控酒的行为规范》,在岗期间严禁饮酒醉酒,杜绝酒驾等违纪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保密纪律,做好内部会议、文件资料等保密管理。
二是要筑牢安全防线。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熟练掌握值班工作规范和应急处置流程,及时接听值班电话,做好视频会议系统点名调试等工作,杜绝迟到或脱岗等现象。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要求,认真检查办公场所、活动区域、设施设备及水电气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三是要保障民生主线。树牢服务宗旨,关注12345市民服务热线诉求,落实“五到位”要求,高质量做好“接诉即办”工作。注重涉军信访,加强对重点人群、服务对象的关注,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导、情绪疏导等工作。区光荣院、区军休所要保障好在院休养员、军休干部的日常生活,适时开展文体活动,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
号召全局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挥“军”字铁军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以及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用心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真正做到“干部在岗、群众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