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4-000011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名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春节前干部大会暨节前警示教育会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2-08 13:51

发布日期:2024-02-08 13:51

内容概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春节前干部大会暨节前警示教育会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2024年春节前干部大会暨节前警示教育会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2024年2月7日下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春节前干部大会暨廉洁教育会,局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各基层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局长于彤同志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各分管领导就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值班值守、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强化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敲响落实保密责任警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须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开全局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从警示教育大会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扎实的纪律作风为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的队伍保障。一要在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领导班子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一岗双责”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决杜绝两件事、两张皮。要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防止主体责任虚化、空转。二要在守政治纪律上下功夫。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坚持逢会常提醒、案情常通报、体会常交流,强化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切实做到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三要在强化作风转变上下功夫。我们要凝聚合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巩固作风建设成效,坚定不移、驰而不息树新风,发扬严谨务实、精细高效、改革创新的工作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考核。

会议对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廉洁的节日氛围。要提高思想认识,遵守纪律规矩,做到廉洁过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抵制“四风”,紧绷廉洁自律弦,树牢廉洁自律观。做好内部会议、文件资料等保密管理,确保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安全。严格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法规,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稳定。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熟练掌握值班工作规范和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值班有人在岗、点名有人应答、通知有人接收、来电有人接听、来访有人接待。落实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求,认真检查办公场所、设施设备、活动区域及水电气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及时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高服务意识,强化为民宗旨,落实保障措施。认真做好信访矛盾排查调处化解,加强对重点人群、服务对象的关注,做好政策宣传、思想引导、情绪疏导等工作。关注12345市民服务热线诉求,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区光荣院、军休所等有关直属单位要认真检查活动场所、消防设备、食堂食品等领域安全,密切关注休养员、军休干部等服务对象的生活情况,适时开展文体活动,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