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索 引 号:11mtgq/ZK-2024-000021

公开责任部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名称:区军休所开展“弘扬非遗文化 展示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扎染活动

文   号:

信息有效性:有效

生成日期:2024-03-12 10:14

发布日期:2024-03-12 10:14

内容概述:在“三八”妇女节之际,门头沟区军休所开展“弘扬非遗文化展示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扎染活动,组织女军休干部、无军籍女职工欢聚一堂,庆祝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

区军休所开展“弘扬非遗文化 展示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扎染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之际,门头沟区军休所开展“弘扬非遗文化展示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扎染活动,组织女军休干部、无军籍女职工欢聚一堂,庆祝属于她们自己的节日。

活动邀请手工艺培训讲师为大家面对面演示、手把手传授扎染抱枕制作技艺。在老师的讲解下,“女神”们根据自己的想法用皮筋把靠枕套扎起来,选用自己喜欢的染料,滴染在布面上,将美好心愿染进春天时光里。静置一段时间后,一幅幅精致的扎染抱枕作品就呈现在眼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女军休干部和无军籍女职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新颖,不仅让我们感受了扎染这项民间传统艺术的神奇魅力,更愉悦了身心、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