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委全力拧好“安全阀”切实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重大风险

日期: 2024-03-29 10:17来源: 来源: 区城市管理委

分享代码

字号:

1.全面覆盖排查隐患。我区主城区天然气管网已实现全覆盖,管网长度共计471.84公里,经排查,目前我区暂无20年以上燃气老旧管道,针对20年以下燃气管道,尤其是特殊材质(钢制管道)或收购小区管道加强巡检。同时针对出现过泄露的燃气管道进行开挖验证,对于验证后可以继续使用的,正常开展巡检工作;对于防腐层部分脱落但管道未被腐蚀的,采取加密巡检和ABB车巡检;对于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立即制定隐患治理计划,迅速开展管道更换工作。

2.更新升级老旧管线。结合开挖验证和泄漏抢修等评估工作,完成德露苑0.27公里引入管改造和冯村家园1.5公里地埋管网及引入管改造,滨河西区皓月园0.4公里钢制管道及引入管的改造。

3.长效治理燃气管网。积极推广“北京市地下管线防护系统”的使用,同时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燃气管线拆改作业和防范施工破坏工作的指导意见》,做好第三方破坏燃气管道治理及用户室内燃气管道拆改相关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