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到我区调研座谈

日期: 2024-03-29 11:13来源: 来源: 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分享代码

字号:

不断开辟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让更多的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321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邀请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领导中科院战略院、北科院科技情报研究所专家到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北京华科先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北京科鹏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医用直线加速器和手术机器人项目落地门头沟区情况,并在对百洋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进行参观后召开座谈会


会上,百洋医药集团董事长付钢针对该集团发展模式及在医药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相关成果进行了简要汇报;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刘福智则就我区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科技成果转化处闫颖处长高度肯定了百洋医药集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表示要继续充分发挥医药健康成果转化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他指出,门头沟区要用好北京市高端人才及科研成果聚集优势,大胆探索科技成果转化创新机制,勇于试错,打造京西的科技成果强磁场。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将和区政府一起大力推动先进技术在门头沟区落地应用,支持百洋集团建设产业开发研究院,以创新成果深度赋能区域产业发展

最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阎丽春对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门头沟区将用好北京市科技成果高地优势,加强对接合作,立足人工智能、超高清数字视听、特色装备产业,建设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为支持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门头沟力量。

会议还围绕科研成果对接合作等多个业务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