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爱卫办组织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复查巩固各类无烟环境建设效果

日期: 2024-03-25 09:18来源: 来源: 门头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强化实施《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做好门头沟区控烟工作,营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3月21日,区爱卫办联合大峪街道办事处、区城管执法队、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等控烟工作重点行业部门及控烟志愿者,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相关标准和要求,对全区无烟党政机关、无烟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指导的形式对区委、区政府党政机关无烟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复查,对行政办公楼的大厅、走廊、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餐厅等重点场所的控烟标识张贴情况,控烟投诉电话公示情况,室内是否有吸烟用具以及现场是否有人吸烟、吸烟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情况良好,重点场所显著位置“禁止吸烟”标识张贴规范,室内未发现摆放烟具及吸烟人员。

创建无烟党政机关是保护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促进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的有效措施,是提高机关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和优化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强无烟党政机关和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建立控烟长效机制,加快推进无烟环境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