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三线并进 织密用药用械安全网

日期: 2024-03-26 12:57来源: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分享代码

字号:

就医吃药是百姓十分关心的民生需求,为营造安全放心的药品消费环境,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一套流程、双重打击、三医联动”,持续强化药品药械排查整治,全力筑牢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屏障。

一是“一套流程”严抽检。按照制定方案、摸清情况、及时抽检的流程,规范开展医疗器械流通环节监督抽样工作。截至目前,共抽取6批次样品,抽样信息已录入“国家医疗器械抽检信息系统”,所抽取样品和相关材料已送至样品运输单位,正在等待抽样结果。

二是“双重打击”强威慑。加强与区公安系统紧密联系,“双重打击”非法收购药品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非法收购药品势头,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药品消费环境。今年以来,共受理委托鉴定非法收购药品案2件。

三是“三医联动”提效能。联合区医保局、区卫健委,对1家药品零售企业和2家医疗机构的证照资质、质量管理制度、药品进货渠道、进销存台账等环节进行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医药、医疗、医保工作的衔接和行业监管效能。联合检查共发现4个问题,已要求有关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形成监管闭环。

下一步,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以深化药品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三医联动”巡查等为抓手,不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以专项检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保障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