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专业精神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9-13 17:16 来源: 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集中展现我区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尊师爱生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争做研究型、实践型教师,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9日上午,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以视频直播形式,举办“长安街旁·永定河畔——学做‘半个’专业工作者”主题教师节庆祝大会。
  大会以一台生动的舞台剧呈现,通过起源——生命、看见——永定河畔、遇见——长安街旁、预见——紫气东来四个篇章,多角度展现了我区教育工作者立足长安街旁、永定河畔,勇于探索,实践研究,矢志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信心和决心。
  大会号召全区教师在做好专业教育工作者的同时,学做半个专业研究者和半个专业实践者。用好区域丰富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走出教室、学校,走进绿水青山,借助专业力量,把生态山水作为教育教学的资源库、案例库、问题库、课题库,把研究者的研究和实践者的实践,转化为教育教学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资源,以专业精神推动我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全体干部教师共同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弘扬高尚师德,严谨治学,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张大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