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2019年群众诉求“接诉即办”半年工作会

日期:2019-07-26 08:5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7月24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2019年群众诉求“接诉即办”半年工作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出席会议。

会上,区城管委通报了上半年我区群众诉求办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东辛房街道、城子街道作为典型单位分享了经验心得,排名在后两名的清水镇、妙峰山镇做了整改报告。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区受理群众诉求事项20174件,同比增长26%,增幅比全市少14%。诉求承办量最高的三个单位分别是永定镇2802件、大峪街道1902件、龙泉镇1797件。据最新数据统计,全市万人来电量,我区107件,位居全市第4位。

付兆庚强调,当前,我区诉求办理工作的形势非常严峻,还存在着思想认识、体制机制保障和诉求办理质量不到位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区相关部门、镇街、村居要高度重视诉求办理工作,真正树立起“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明确首接负责、行业管理、属地兜底三个工作原则,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力争解决率、满意率在全市排名中有所提高。

张力兵强调,“接诉即办”工作是执政思想、执政理念、执政方式和执政效果的转变,它将成为党委政府工作职能转变的一种特殊实践方式。区相关部门、镇街、村居一是要高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按照我区功能定位,做好四个服务,以“红色门头沟”党建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努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揪心事、烦心事。二是要敢担当,向前站一步,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加强精细化管理,以首善标准进行专题研究。其中,在区级方面,每月要进行专题研究,把“接诉即办”工作作为衡量工作效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镇街方面,包镇领导要将“接诉即办”工作作为下一步包镇工作的重点,每月下到各镇街专题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各委办局要对各自体制机制、方案措施、速度、服务质量进行专题研究,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工作状态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争第一,让人民群众满意,积极践行好门头沟“四问”,深入研究工作方案、监督管理办法、指标体系,力争在体制机制上有所突破。同时,要积极解决群众复议和申诉的问题,不断提高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能力。

区领导陆晓光、张兴胜、闫中、张金玲、王建华、赵北亭、庆兆珅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