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2020年新春军政座谈会

日期:2020-01-22 10:36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月20日上午,门头沟区召开2020年新春军政座谈会。区四大部门领导与驻区部队军政主官欢聚一堂,畅叙鱼水深情,共谋“双拥”大计,共话融合发展,共迎新春佳节。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与驻区部队军政主官一同观看了我区“双拥”宣传片,副区长张翠萍汇报了2019年我区“双拥”工作情况,驻区32039部队和军事新能源技术研究所的领导相继进行表态发言。

付兆庚通报了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过去的一年,我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驻区部队的参与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各项经济指标任务,“三四三六”工程有序推进,市区重点工程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改革创新持续深入,全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良好成绩。新的一年中,我区将坚持“绿”字为先,努力塑造生态环境新面貌;坚持“精”字为要,努力构建“三精”新格局;坚持“民”字为本,努力提升社会福祉新品质。希望驻区部队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我区各项工作开展,打造军民同心、军地携手的良好格局,共同推进现代化生态新区建设。

张力兵代表区四大部门对各驻区部队全体指战员表示慰问,他表示,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和驻区部队官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同心同向、砥砺前行,共同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携手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在此过程中,驻区部队和广大官兵充分发扬新时代人民军队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牢牢坚守红色老区革命军人为民奉献的初心使命,把门头沟作为自己的第二故乡,积极融入全区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各项工作,在守护社会安全稳定、支援地区转型发展、聚力文明城区创建、助力低收入精准帮扶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力兵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最后一年,希望军地双方携手,共同做好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双拥”共建,奋力夺取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军地双方要把冲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政治荣誉和价值追求,严格对标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标准,严格落实动态考评细则要求,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要强化协同理念,完善协作机制,加强创建工作的军地信息通报和应急联动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凝聚起“双拥”共建的强大合力。要以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区拥军优属工作,巩固推进先进做法,积极探索建立驻区部队及退役军人困难帮扶长效机制,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部队心无旁骛改革强军解决后顾之忧。要在全力确保“四连冠”的同时,瞄准“五连冠”目标,超前谋划,提前部署,形成一整套具有我区特色的创建工作体系,持续把全国双拥模范城这个“金字招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二是要聚焦协同创新,全面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全区各单位及驻区部队,要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化改革创新,坚持项目带动,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军民融合。要强化军地对接、统筹领导,进一步健全系统完备的军民融合领导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谋划我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举措,探索更多符合实际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路径。要紧抓我区建设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重大契机,发挥军地资源互补作用,加强技术、信息、人才、设备设施等资源要素的军民互动,促进军民两大体系相互兼容、共享共用。

三是要聚焦为民造福,携手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希望驻区部队在“创城”攻坚中,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挥部队优势,依托国防宣传教育,助力营造更加浓厚热烈的“创城”氛围;在低收入精准帮扶中,围绕产业培育、项目引进等给予低收入群众更多帮助,助力我区如期打赢低收入精准帮扶攻坚战;在维护安全稳定中,积极参与“平安门头沟”建设,协助我区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好地区和谐稳定大局,共同确保“西部无战事”,守好首都西大门。与此同时,区委、区政府也将认真学习军队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军队敢打必胜的精神,学习军队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将其转化为更好守生态、绿富民的生动实践。

区领导张金玲、金秀斌、高连发、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