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日期:2020-04-10 10:2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4月9日上午,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邀请中央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教研室主任李宏伟做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李宏伟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出的理论背景与实践基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美丽中国建设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来源与实践指向进行了系统解读。她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破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难题的必由之路,是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的继承和发展。其主要内容包括: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普惠的民生福祉、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需要全民行动、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这八个方面。

李宏伟的授课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旁征博引、视野开阔,让全区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有助于大家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门头沟大地上化为生动实践。

区领导张金玲、范永红、王建华、庆兆珅、许彪、何渊、李伟、陈波、赵北亭、张翠萍、张满仓、高连发参加学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