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

日期:2020-05-15 14:59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5月13日上午,门头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邀请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多媒体教研中心主任孙松林教授作《新基建的机遇与挑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张力兵,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孙松林教授从新基建的压舱石作用、5G等新基建带来的变化、新基建的竞争分析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新基建带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他说,新基建的定位是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也是完善提升后工业经济和加速发展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其中,数字化是基础,网络化是支撑,智能化是目标。未来,新基建将给产业结构带来很大变化,特别是在物流、服务业、制造业、在线娱乐、在线教育等领域产生突破。此外,5G作为支撑经济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关键新型基础设施,不仅在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用突出,还在稳投资、促消费、助升级、培植经济发展新动能等方面潜力巨大。从技术上讲,5G是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其他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应用的基础;从经济上讲,5G可以直接带动大规模的信息消费增长,而且会对产业结构、经济形态产生巨大影响。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看,以5G为代表的现代信息通信网络都是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也是最根本的基础设施。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思考,紧抓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新基建”带来的发展机遇,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