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委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0-06-03 15:00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1日下午,门头沟区委召开镇街党(工)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区委书记张力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才,区政协主席张永,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出席会议。

会上,张力兵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近期创城工作问题通报》视频短片;副区长赵北亭通报了我区“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彭利锋通报了5月份文明农村、文明社区综合考评结果;永定镇、龙泉镇、雁翅镇、大峪街道、城子街道、东辛房街道6个镇街党(工)委书记相继发言。

张力兵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并对全区“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鞭策。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同时,要围绕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及时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举措,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落细落实;特别是要围绕“六稳”“六保”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

就继续做好下一步“创城”工作,张力兵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反躬自省,再问一次“想不想”夺。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就是贯彻“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落实为民履职的使命职责,让全区人民因“创城”有更多获得感。面对今年疫情的挑战、时间的挑战和“创城”激烈态势的挑战,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鼓起最足的斗志、集聚最强的合力、拿出最优的成绩,誓夺“双达标”胜利。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形势严峻,越是要正视问题,越是任务紧迫,越是要一往无前。在夺取“创城”攻坚“双达标”的最后冲刺时刻,我们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因为自身原因将过去两年全区的奋斗成果付之东流,决不能做有损于门头沟形象的憾事,而是要警醒起来、行动起来,为门头沟的荣誉而战。

二是横向倒逼,再问一次“会不会”夺。对于意识到的问题、认识到的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查细照、找出病根、堵塞漏洞,解决好“会不会”夺的问题。要压实责任向前站一步、强化统筹向前争一步、争分夺秒向前冲一步,以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向着7月份的攻坚目标发起强力攻坚。要主动找准自身站位,为扛牢“两山”理论守护人的使命担当强力攻坚,自觉抓好“创城”冲刺各项工作,主动补位、互相搭台,把“创城”冲刺志拔头筹作为检验践行“两山”理论能力的考场,以“创城”的优异成绩彰显“两山”理论守护人的使命担当。要主动压实责任到位,为彰显“红色门头沟”党建的引领优势强力攻坚,区四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垂范、靠前指挥、激励士气,以实际行动带动“创城”工作,以精准施策推动“创城”工作。要主动掀起“创城”热潮,为打造“绿水青山门头沟”的美好目标强力攻坚,“创城”工作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也是“绿水青山门头沟”的重要支撑。要主动监督检查到位,为提升“四个当先、一个当头”的实践能力强力攻坚,坚持以查求进、以查促改,通过自我检查、专项检查、重点督查,确保全区“创城”各项任务向深向实、落地落细。

三是要勇争第一,再问一次“敢不敢”夺。要自觉对标“创城”双达标志拔头筹任务、对标180项“创城”指标测评内容、对标两个“关键小事”条例要求、对标比肩奉献和比学赶超状态,争分夺秒抓整改,自我加压扬士气。一方面,要尽锐出战,配齐精兵强将,抓住最后的冲刺期,“说干就干、马上就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列出倒排工期表,盯紧每个环节、抠住每个细节,集中力量啃下“硬骨头”。另一方面,要战则必胜,把“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用到实战中,落到成就感上,特别是要通过激发老区人民“一腔血”的红色斗志,敢于向“创城”工作中的困难和挑战“亮剑”,始终保持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勇气,以战如风发、攻如河决之势打赢“创城”冲刺这场硬仗。

区领导陆晓光、张金玲、范永红、王建华、金秀斌、李耀光、庆兆珅、许彪、何渊、李伟、陈波、张翠萍、李晓峰、张满仓、高连发、杜斌英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