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情况

日期:2020-06-19 10:32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6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带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城子D地块棚改安置房工地、铁路货场地块施工工地和中昂时代广场,实地检查工地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保障情况。

付兆庚查看了工地出入口人员值守和信息登记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施工单位的防控机制、管控措施。

付兆庚指出,各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保障工人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要科学做好工人施工、住宿、就餐和防暑降温等安排,同时,加强工作调度,确保现场封闭期间各项生活基本保障措施到位,工人工资发放到位。要严格加强对施工人员身体健康情况监测,全力保证工人施工安全。同时,要加大消杀力度,避免人员聚集。

在中昂时代广场,付兆庚查看了物美河滩店蔬菜区、生鲜区和商场餐饮企业等重点区域,并详细询问了食品的运输、备货情况及价格。

付兆庚强调,超市和餐饮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场地环境消杀和卫生保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和“一米线”等措施。餐饮企业要按照要求全员进行核酸检测。超市要确保食品来源可追溯,积极组织货源,科学调配,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

6月18日上午,付兆庚到永定镇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付兆庚要求,永定镇要尽快对辖区范围内的群众和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将这项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争分夺秒,做到应检尽检。要与区相关部门积极沟通,明确行政区域划分和检测范围。需要进行检测的人员名单要精准,检测地点的设置要科学合理,全力确保检测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检测秩序安全有序。各村居要充分发挥自管自治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严把关口,杜绝一切外来人员进入。区政府将成立专班帮助永定镇做好辖区内商务楼宇和“七小”企业的疫情防控监管。

随后,付兆庚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检查Plus365商场内物美超市和部分商户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询问部分餐饮企业经营情况和房租减免政策享受情况。付兆庚要求商场超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测温、验码、登记、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提高单位员工的防控意识。同时,要落实好市区相关政策,帮助经营者渡过难关。要全力保障蔬菜等日常生活物品的正常供应,稳定市场物价,针对季节特点,确保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为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

区领导庆兆珅参加检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