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召开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日期:2022-10-28 17:14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10月26日下午,门头沟区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区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总结会。党的二十大代表、区委书记金晖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参会心得体会,并部署门头沟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陆晓光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陆晓光总结了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区服务保障工作,并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永定镇、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负责人及大峪街道治安志愿者代表、社区(村)防控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金晖对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在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她要求,要认真总结分析,固化推广,提升能力,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金晖以党的二十大代表身份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参加了会议各项议程,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倍感自信豪迈,倍感重任在肩。

金晖强调,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好“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对照“十三个深刻领会”的部署,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以及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着力在掌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全力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二是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意气风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三是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论断,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五是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把重大原则贯穿到首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各领域,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六是要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把战略愿景和战术推动有机结合,把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有机统一,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迈进。七是要深刻领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对标市委要求,结合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逐项抓好落实。八是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九是要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十是要深刻领会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始终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十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和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五个牢牢把握”“三个一定要牢记”的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以首善标准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十二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十三是要深刻领会中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金晖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按照中央及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做到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使命学,入脑入心、学出成效,真正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准确把握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认真学习报告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区域功能定位,逐字逐句学习,深入领会贯彻。三是要在新征程上弘扬革命老区光荣传统。要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增强“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新征程上做出更大业绩。

在谈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西大地形成更多生动实践时,金晖强调,要坚持生态立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北京样板。要坚持文化兴区,努力建设京西特色文化发展新高地。要坚持科技强区,发挥科技赋能地区发展的支撑作用。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为地区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中增进民生福祉。

金晖最后强调,明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谋划好明年全区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盘点、收官,力争圆满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要始终保持临渊履薄的状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继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持续做好稳经济各项工作,强化民生保障,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和谐有序的环境。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张翠萍、王涛、曾铁军、曹子扬、李伟、韩兴无、王培兰、杜春涛、朱峰、马强、陈军胜、颉换成、朱凯、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及区法检两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各单位主要领导、镇街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