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门头沟区举办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一次“比学赶超”擂台赛

日期:2023-02-24 16:11 来源:京西时报

分享代码

字号:

2月23日上午,门头沟区举办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第一次“比学赶超”擂台赛。区委副书记、区长喻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维刚,区政协主席刘贵明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建海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翠萍通报了2023年1月至2月创城考核情况。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永定镇、大峪街道龙山三区社区和龙泉镇大峪花园社区作典型发言。

喻华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决战决胜的夺冠之年,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坚定不移推进我区创城工作再上新台阶。

喻华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狠抓细节,精益求精,对标对表各项指标要求,高质量做好创城工作。要坚持“首善”标准,举全区之力、汇全民之智,全力以赴勇夺桂冠,以优异成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坚决打赢创城决胜战。全区上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畅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全面整改问题、补齐短板,紧盯任务落实抓实效。同时,要夯实2023年网上材料申报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当前实地测评和年度创建指标任务。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专项行动,全力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要强化宣传,丰富宣传形式,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创城工作,营造“全域全时全员全社会”创城的生动局面。三是要领导带头、协调联动,全面提升创城工作质效。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务实举措,亲自抓、带头干,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加强协调联动。针对交叉地带的问题点位,属地镇街要主动向前一步,积极整改完善。区创城办要加强统筹调度、综合协调,及时界定责任,做到权责清晰、不留死角。区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人大督导组、纪委监委监督组要跟进各部门、各镇街创城专项行动以及指标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全力以赴誓夺全国文明城区总桂冠,为“绿水青山门头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区领导王建华、庆兆珅、王涛、曾铁军、曹子扬、李伟、杜春涛、陈军胜、朱凯、杜斌英、贾卫东、苗建军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