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智能问答 长者版 移动版

黄土贵村

日期:2024-02-19 11:44 来源:雁翅镇

分享代码

字号:


一、概况

村域面积5.0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9亩,林地5207亩,园地297亩。黄土贵村现有农户户籍人口45户61人,村中常住人口45人。

“四面皆环山,村子在中间。北有玉石生,东有黄沙漫。村里通公路,运输很方便。”这几句话是对黄土贵村直观的概括。

二、地理位置

地处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西部,距镇政府付家台5公里,东北距珠窝村2公里,西距碣石村2公里。

三、区域特色

黄土贵村始建于民国九年,从珠窝村迁出而成,已有近百年的历史。村子的建筑很集中,青瓦白墙的房屋整齐地排布在群山之间,经过多年的勤劳开垦,四面的山坡都修成了梯田,这些梯田的一大部分恰好顺着山势绕村呈圆形环绕,俨然如露天的观众席。所以,在卫星照片上看到的黄土贵村,与罗马斗兽场有几分神似。

四、主导产业

村内主要产物为苹果。

以村内宅基地使用权流转为基础,由开发公司对村内闲置四合院进行翻修改建后对外营业,开发旅居农家项目。致力于打造门头沟精品乡村旅游示范、农村闲置资产利用示范、精准服务三农工程。

未来将与该开发公司深度合作,以四合院古宅为项目核心,以农林采摘为辅助,整合珍珠湖、南石洋大峡谷等旅游资源,根据自身自然条件特点,打造自然、宜居古村落,力求达到“玩在珍珠湖,住在黄土贵”的发展目标。

五、交通状况

自驾路线:沿109国道西行至青白口村,转上西北方向的乡级公路可达该村。

公交路线:地铁苹果园车站乘892路或M22路公交车到法城口公交站,转乘M29路公交车在黄土贵村站即可到达。
。 

六、联系电话 

村委会办公室电话:010-61839404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门头沟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